x
最新动态
文章搜索

SEARCH

青岛市开展第二十一批见义勇为表彰奖励

发布时间:2019.07.26

      2019年7月18日,青岛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启动全市第二十一批见义勇为模范(模范群体)表彰奖励活动。授予王跃熙等8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王贵道等3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颁发见义勇为奖金9.5万元。
      2018年8月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平安青岛建设为着力点,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见义勇为事业,形成维护社会治安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我市相继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其中部分人员事迹突出。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面临危险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有的不惧狂风勇救浴场遇险儿童;有的克服伤病勇救古力井内遇险工人;有的勇救轻生跳海女子;有的奋勇扑灭加工作坊火灾;有的联手勇救落水母女;有的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有的联手勇救落河女子;有的先进事迹经中央电视台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自2007年12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以来,全市共授予191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授予25个群体120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颁发奖金211.8万元。共有8人受到全国表彰,54人受到全省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