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基金会简介
ABOUT US
基金会简介

2007年12月,青岛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英文译名:QINGDAO FOUNDATION FOR JUSTICE AND COURAGE)经山东省民政厅登记成立,属于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共青岛市委政法委。基金会秉承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弘扬正气,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宗旨,主要从事表彰奖励在维护社会治安、抢险救灾、救死扶伤中事迹突出的见义勇为人员;对见义勇为行为中牺牲人员的亲属及伤残人员的生活困难、康复治疗给予抚恤和资助;组织开展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有关活动;维护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个人和社会组织的合法权益;募集、管理和使用见义勇为基金;开展有关的调查研究和对外交流活动等业务。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协调青岛各区市成立见义勇为协会,健全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体系,推动青岛市见义勇为事业创新发展,为青岛市的平安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日前,青岛市受到中央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8人,受到山东省表彰奖励的43人,青岛市表彰奖励的411人,其中,牺牲人员10人,2人被批准为烈士。2011年、2012年,基金会连续两年被山东省委社会组织工委、省民政厅评为优秀基金会。2013年6月,基金会完成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工作,新一届理事会由23人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