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最新动态
文章搜索

SEARCH

山东省综治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青岛市见义勇为人员 李克田等“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5.09.07

      2015年6月10日,山东省综治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青岛市见义勇为人员李克田、耿庆明、张在宏和郭李冉“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李克田、耿庆明、张在宏、郭李冉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危险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积极保护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他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生动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广大干部群体树立了学习的榜样。4月9日,央视新闻频道报道了岛城“托举哥”见义勇为事迹,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2015年4月6日上午10时20分许,青岛市李沧区夏庄路惜福家园一居民家中起火,3楼张某林夫妇抱着刚出生54天的女婴被浓烟困在阳台,高声呼救。危急关头,市民李克田、耿庆明、张在宏三人冲上2楼平台,搭成人梯进行营救,到姥姥家探亲的学生郭李冉也积极参与营救。先救下了女婴(郭李冉把女婴抱到附近商店照顾),然后保护张某林夫妇安全脱险。事后四人悄悄离开现场,后在媒体协助下,经多方努力终于找到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