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最新动态
文章搜索

SEARCH

青岛市授予葛中科“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2015.09.07

       近日,莱西市店埠镇葛家泊村村民葛中科(男,68岁)勇救两名落水女童的英勇事迹,在岛城广泛传播,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2014年2月20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莱西市综治委、莱西市见义勇为协会认定、表彰的基础上,经认真研究,及时启动见义勇为表彰奖励程序,授予葛中科“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2月21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专程赴莱西市将5万元见义勇为奖金及荣誉证书送到葛中科亲属手中。
       2014年2月16日下午2时许,葛中科正在村西晾晒羊饲料,突然听到西邻30米处的水塘边传来小女孩嘶哑的呼救声。他立即跑过去,发现两名小女孩掉进冰水中,情况危急。葛中科不顾年老体弱,迅即跳入2米多深的池塘中,经过2次往返破冰,成功将两名女孩推到岸边。在赶来村民的帮助下,两名女孩得救了,葛中科经抢救无效,献出了宝贵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