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最新动态
文章搜索

SEARCH

青岛市开展第十一批见义勇为奖励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07

       2014年7月8日,青岛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启动第十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奖励活动,授予邢桂彬、李法奎等13名同志“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授予刘刚等11名同志“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颁发见义勇为奖励基金11.5万元。
       2013年以来,青岛市又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典型,他们不畏艰险,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大义之举奏响了弘扬正气、热情澎湃的时代新曲。为及时鼓励先进,培树见义勇为典型,4月10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印发通知,对去年5月份至今年3月份期间发生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摸底排查,并严格按照《关于规范全市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选择事迹突出、社会反响大、示范意义强的的先进人员进行表彰奖励。6月26日,经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全体理事研究通过,报经市委政法委书记办公会议同意,授予13名同志“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1个群体“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因救火致残的50岁农民邢桂彬,闹市区勇擒歹徒的海军战士崔红强、郑炳旺,深夜追赶持刀歹徒的农民工张祥健,冒死救出6人的交运驾驶员吴春刚,协助民警抓获轧人肇事轿车的出租车司机孙秀渔,勇救沉船落海渔民的村民张卫录,用身体搭起救命绳索的种菜农民李法奎,协助公安机关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件的村民唐念猛,协助救人英雄葛中科救上两名落水女孩的村民葛文修,抓获盗窃摩托车嫌疑人的职工李俊家,协助公安机关破获入室抢劫强奸案件的居民林德志,集贸市场勇斗盗窃嫌疑人的居民刘玮,勇救落水一家8人的即墨金市山国际俱乐部员工刘刚、王秉敬、陈德强、李虎臣、梁艺丰、李燕雷、于鑫、谌忠刚、李小成、吕彤辉、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