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最新动态
文章搜索

SEARCH

青岛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5.09.07

      2012年8月9日,青岛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14名理事出席会议、4名监事列席会议。会议由王延伟主持,王政旭代表理事会报告了2012年上半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工作情况,曹延亮宣读了提请拟第六批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先进群体事迹情况及建议,张中东宣读了提请拟第五批救助的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情况和建议。

      经理事会审议,决定授予管廷江等11名人员“青岛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授予张学东等3人“青岛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并决定对他们进行集中表彰奖励,发放见义勇为奖金8万元;决定对张 帅等13名家庭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或其亲属进行救助(抚恤),待市慈善总会按程序研究确定后,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与市慈善总会设立的“见义勇为扬正气、慈善救助送温暖”专项基金中拨出26.8万元进行集中救助(抚恤)。
      会议充分总结和肯定了基金会2012年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我市见义勇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对下步深入推进见义勇为事业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措施。一是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基金会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基金会工作,根据形势、任务发展的需要,精心谋划基金会的工作,不断加大见义勇为工作的力度,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安工作的积极性,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国家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从长效机制建设入手,依法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紧紧依靠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建立健全为见义勇为人员服务的长效机制,切实为见义勇为英雄解除后顾之忧。要及时总结、推广为见义勇为人员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培养、树立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要积极与民政、卫生、教育等部门沟通协商,建立健全为见义勇为人员医疗、遗属抚恤、子女上学就业等提供帮助和支持的长效机制。三是充分发挥理事会的职能作用,大力加强基金募集工作。要群策群力,共同研究、筹划扩大基金来源渠道,广泛动员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进行捐赠,不断扩大基金积累,确保基金持续稳定增长。要积极探索基金安全保值、增值的有效渠道和办法,切实做好基金保值、增值工作。要认真抓好基金管理工作,特别要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管好用好基金,主动接受内部和外部的监督,确保基金真正用于见义勇为公益事业。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努力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通过开展表彰会、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新闻媒体集中报道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和先进分子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参与见义勇为的积极性。要不断丰富宣传方式和手段,注重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类媒体的作用,促进全社会形成崇尚见义勇为行为、争做见义勇为者的良好舆论氛围。五是健全完善内部管理,不断增强基金会自身实力。要从高标准出发,不断总结、查找自身的不足,继续奋发努力,锐意进取,完善机制,严格管理,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塑造一支政治素养高、凝聚力强、业务精干、战斗力强的队伍,切实增强基金会自身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