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最新动态
文章搜索

SEARCH

山东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

发布时间:2015.09.07

山东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图1)

山东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图2)

      日前,青岛市见义勇为人员胡阳海、黄春刚、赵希勇被山东省综治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2015年4月16日,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徐海波一行3人专程到青岛市进行慰问,对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危险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表示高度赞扬,并发放慰问金4万元。至此,青岛市见义勇为人员受到中央表彰奖励的8人,受到省级表彰奖励的39人,其中牺牲人员10人,2人被批准为烈士。

      2014年8月31日19时30分,犯罪嫌疑人徐某酒后到黄台路一足疗按摩店,用打骂、威胁手段将一女士强奸并抢走人民币500元。9月3日20时30分,徐某又回到同一足疗按摩店,当得知店主已经报警后,因害怕沿黄台路往德平路方向逃跑。当跑到德平路1号附近时,被河南在青务工的胡阳海和黄春刚发现并实施堵截,徐某用随身携带的弹簧刀将两人捅伤,后被及时赶到的民警抓获。胡阳海腹部、胸口连中两刀,小肠、大肠、肝均被刺伤,经抢救脱离危险。黄春刚背部中刀,伤势较轻。
      2014年7月30日7时许,市南区汶上路一居民户因管道燃气泄漏导致爆炸燃烧。户主被巨大的气浪从三楼阳台抛出,其11岁儿子被浓烟烈焰围困在另一间卧室里。爆炸居民家的大门被爆炸的气流紧紧卡死,无法从外面打开实施救人,随时有二次爆炸的危险。紧急关头,邻居赵希勇冒着生命危险从自家阳台徒手攀爬到爆炸户家,冒着浓烟烈焰将孩子救出并及时抱到自家阳台,孩子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