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区市工作
文章搜索

SEARCH

热尼亚荣获见义勇为称号

发布时间:2014.08.30

来源:《青岛早报》2014-07-16 07:17

热尼亚荣获见义勇为称号(图1)

 我只是做了一件常人都会做的小事情,没想到还能获得如此高的荣誉,真是太荣幸了,真是太感谢了。”7月15日下午4时左右,市南区见义勇为协会为俄罗斯救人姑娘热尼亚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并发给奖金,以勉励她的救人行为,而央视新闻频道也报道了她的救人事迹。据了解,热尼亚和妹妹奥嘉今天将乘坐飞机回国。

热尼亚获见义勇为称号

2014年7月15日下午4时左右,市南区见义勇为协会有关领导来到热尼亚和妹妹在东海一路上居住的宾馆,两人正在收拾打包行李,听说是要给自己颁发荣誉证书,热尼亚感到有些惊讶。热尼亚救人的事迹,不仅引起了咱们青岛人的关注,也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见义勇为的行为是不分国家、不分肤色的,她的行为配得上见义勇为的称号。工作人员介绍说,并将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的荣誉证书和奖金送到了热尼亚的手中。

我只是做了一件常人都会做的小事情,没想到还能获得如此高的荣誉,真是太荣幸了,真是太感谢了。热尼亚接过荣誉证书和奖金热情地表达着自己的谢意,她表示回国后,一定会向家乡的朋友讲述她在青岛的经历,将青岛人的热情带回到自己的家乡。

救人事迹引留学生热议

热尼亚救人的事情引起了不少市民网友的热议,同时也引起了不少外国留学生的关注。在青岛大学学习汉语近3年的俄罗斯姑娘伊琳娜认识了千余个汉字,读报纸、看中文小说已经不是什么难题了。这两天上网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我们国家一个叫热尼亚的女孩子,救了一个中国小伙,确实是让我很惊叹。伊琳娜介绍说,她将此事分享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告诉了身边的留学生后,更是成为了他们讨论的话题。

平时伊琳娜也比较喜欢到青岛的海边游泳。青岛的海水要比家乡的海水暖和一些,也比较干净。如果是我碰到别人在海中快不行了,我一定也要跟热尼亚一样上前施救。伊琳娜告诉记者。

央视报道热尼亚救人

俄罗斯姑娘热尼亚跟妹妹到青岛就医,勇救潍坊落水小伙的事情也引起了央视的关注。7月12日,青岛第三海水浴场,来青游玩的21岁小伙意外溺水了,就在他快要失去意识时,一位到青岛疗养的俄罗斯女孩勇敢地将他救了上来。昨天早上,央视新闻频道黄金时段对俄罗斯姑娘救人的事情做了报道。记者看到整个报道用时长达两分30秒,主要是报道了小伙落水时浴场的情况,小伙和热尼亚一起被救上岸时的情形,以及热尼亚对救人事件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