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区市工作
文章搜索

SEARCH

李沧区浮山路街道召开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4.04

 2017年4月1日,李沧区浮山路街道在东李社区召开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浮山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冬柏、社区支部书记李红岗、主任崔志伟、第一书记向凯、社区支部副书记阎美云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议向获得“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的刘智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10000元。

2016年11月26日清晨七点左右,一名四岁男童独自爬到了7楼阁楼的窗台,边哭边从没有护栏的窗户上探出身来,十分危险。在紧急关头,住在隔壁单元的刘智老师,顾不上换外衣和鞋,毫不犹豫地顶着寒风从自家阁楼爬到楼顶,在20多米的高空,沿着避雷针的线,扶着铁丝慢慢地挪到男童所在的七楼阁楼房顶,然后探身下到阁楼窗台的窄平台上。他一边沿着只有脚宽的屋檐一点一点的挪着,一边不停地安抚着孩子。当他的手拉住孩子的一霎那,一直揪着的心放下了,楼下也传来了掌声和欢呼声。刘智把孩子安全的转移到屋内,匆匆帮孩子穿好衣服,抱着孩子坐在沙发时才感觉到全身已被汗水浸透!

刘智老师勇救孩子的事迹,直到被媒体报道后大家才知道。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看当时的举动确实挺危险的,不过当时那个状态也顾不上考虑这些,赶紧把孩子弄进去就完事了。”朴实的语言背后隐藏的是一颗善良的心,挺身而出的举动背后是一位老师,一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刘智老师的英勇举动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2016年11月26日,《今日》、青岛新闻网等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李沧区浮山路街道召开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