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区市工作
文章搜索

SEARCH

品牌助力 机制创新 全力打造见义勇为工作“崂山模式”

发布时间:2014.10.18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风气的晴雨表,是伦理道德的风向标。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市场经济在有效激发社会创造活力的同时,其负面效应也表现的淋漓尽致,对道德风尚和社会风气带来了一定冲击。

对此,崂山区立足辖区见义勇为工作平台,积极探索在体制机制建设上创新思维,在服务维权保障上创新举措,在规范管理运行上创新模式,全力打造“大义崂山”工作品牌,扎实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创新发展。期间,共出台规范性工作文件10个,表彰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个人8名,推荐的3人被市综治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3人被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等部门联合表彰为“崂山区第四届道德模范”,《大众日报》、《青岛日报》、市委办公厅《信息专报》、市委政法委《政法综治研究》、青岛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见义勇为工作动态》对我区见义勇为工作和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给予宣传报道,有效地促进了社会诚信建设,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传播了良好道德风尚和精神正能量,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