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区市工作
文章搜索

SEARCH

莱西市探亲军人跳入冰水勇救人

发布时间:2017.02.09

2017年2月9日,天气寒冷,莱西市店埠镇庄子村69岁老人葛考言骑三轮车不慎侧翻入2米多深的水沟中,冰冷的水瞬间没过了三轮车的车头,葛考言生命危在旦夕。回家探亲的某航空兵战士崔显涛发现险情,不顾严寒,毫不犹豫地纵身跳入冰水中,经过十几分钟的施救,最终撕开三轮车布帘,把老人平安救出。上岸后,看着冻得瑟瑟发抖的葛考言,崔显涛二话不说把自己的大衣脱了下来,披到了老人的肩上,并骑车将老人送回家。随后,崔显涛因在冰水中浸泡时间过长,体力透支而住院治疗。为了答谢崔显涛的救命之恩,葛考言老人携家人到医院探望崔显涛,并带了一个红包,被崔显涛婉言拒绝。

据被救老人葛考言讲:“我那天骑三轮车是打算去买煤的,突然感觉车头有点不好使,我就扭头看前轮,没料想车子后轮掉下路边,整个车子滑到水里。掉下水之后我怎么也        打不开车门,踹也踹不开,没一会水就没过我的头顶,我喝了五六口水。当时脑子里就想自己这下肯定活不了了。正在这时,我感觉有个人拉住了我的胳膊,把我拉上岸。上岸以后我吐了一肚子水,才睁开眼睛看清楚是一个小伙救了我。我是非常感动啊,如果不是这个小伙子经过,可能现在也没有我了。”回忆起当天发生的事,葛考言老人还有些激动。当被问及入水救人的感受时,崔显涛憨厚地说:“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党员,碰见这样的事,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毫不犹豫下水救人。我觉得和我那些在一线抗洪救灾的战友比起来,自己真的太渺小了!”乡亲们得知此事都对崔显涛竖起了大拇指,不愧是部队培养出来的党的好儿子!据了解,崔显涛是一名现役军人,2007年参军入伍,现在是一名航空兵。今年春节回家探亲,在部队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荣誉称号,曾立过三等功。2月15日,莱西市综治委、见义勇为协会授予崔显涛“莱西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莱西市探亲军人跳入冰水勇救人(图1)

葛考言老人现场讲述被救经过

莱西市探亲军人跳入冰水勇救人(图2)

葛考言夫妻到医院感谢崔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