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区市工作
文章搜索

SEARCH

莱西国税干部寒冬勇救轻生女

发布时间:2016.12.06

张国胜,男,莱西市马连庄人,46岁,现为莱西市国税局稽查局干部。

千钧一发  奋不顾身

2016年12月6日中午,天气阴霾,北风肆虐,张国胜因患重感冒到社区卫生室挂点滴,走到月湖公园北岸的时候,看到一名女孩坐在湖边草地上不停地哭泣,且声音越来越大,感到情况不对,热心肠的张国胜便赶紧过去询问。

不料,看到有人靠近,女孩情绪顿时激动起来,起身就向湖堤方向跑去欲投湖,说时迟,那时快,借助身高臂长优势,张国胜连跑几步一把拽住其衣服,顺势搂住其脖子,此时才看清楚,她手腕处不断涌出血迹,衣服上、脸上也被血迹沾满。张国胜这才意识到,年轻女孩是在轻生,他急忙向旁边道路上的行人呼救“快来人帮一下啊,姑娘有危险”,一位骑电动车路过的大姐赶紧将电动车停靠在路边,上前帮助张国胜按住女孩乱摆的双臂。此时,女孩情绪也越来越不稳定,大喊大叫,由于流血过多,女孩体力严重透支晕倒在地,张国胜和前来帮忙的大姐一起将其抬到旁边的藤椅上休息。趁此间隙,张国胜急忙掏出手机拨打120说明情况,并在拨打电话后抱起女孩迎着120急救车来的方向全力奔跑,忘记了自己感冒发烧。

全心帮助  婉拒感谢

在医院里,张国胜从急救室到创伤外科缝合室、注射室,再到住院部,不顾满身的血迹,不顾满头的汗水,一刻不停地来回奔跑,只怕耽误被救女孩的治疗时机。时间不久,女孩亲人及时赶到了医院,张国胜看到其亲属,只说了一句话:“快,闺女在住院部,情况已经稳定,赶紧去看看吧”。话刚说完,张国胜就一下子坐到了医院走廊的等待椅上,一个半小时的紧张辛苦进一步加重了他的病情,此刻,他长舒了一口气,除了感觉欣慰,只感到浑身酸软······

被救女孩出院后,其亲人多次打电话致谢张国胜,表示要上门感谢,均被张国胜婉言谢绝。他说:“不用谢,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做的事情,只要孩子好,一切都好”!

2017年2月15日,莱西市综治委、见义勇为协会授予张国胜“莱西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