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区市工作
文章搜索

SEARCH

莱西市警民合力成功施救深井缺氧村民

发布时间:2015.10.18

日前,莱西市综治委、莱西市见义勇为协会授予丁桂云等12人“莱西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以先进为榜样,大力倡导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参与平安莱西建设。

2015年10月,莱西市日庄镇路南埠村4位村民在一深100多米的废弃井内抽水浇地时,因缺氧、昏迷被困在井下。接到报警后,日庄派出所指导员刁某带领四名队员赶到现场,此时,报警求助的群众徐志彬和村民迟进安、徐焕军已经将其中1名昏迷群众背上了井口,另有3人仍然被困深井底部。时间就是生命,在现场没有专业救援设备的情况下,从深井入口开始,刁某将4名队员和1名主动参与救援的群众丁桂云(男,66岁)每隔40米远安排2个人,形成一条救援线,确保底层人员发生危险,上一层人员可以近距离施救,自己和熟悉情况丁桂云进入到最深处,成功将离井口最近的一名男群众救起并成功运送到地面。此时,救援人员已经不同程度的出现不良反映,丁桂云又肩背担架与村民徐焕军一起再到井底救人,将昏迷的鞠某抬上担架后,感觉呼吸困难,连忙爬出深井,村民迟进庆、迟尚军、程元臣3人见状一同进入矿井将第三名群众抬出。这时,镇政府干部刘某与村党支部书记孙高阳赶到现场,携带手电,带领村民迟进庆、王瑞国、徐焕志、徐沛东进入矿井,将最后一名昏迷的群众救出矿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