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区市工作
文章搜索

SEARCH

葛中科把生命留给别人的凡人壮举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5.02.22

刘圣珍看望模范家属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10多家媒体报道  葛中科被迫授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  社会各界纷纷捐款献爱心

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圣珍来到店埠镇葛家泊村,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了“见义勇为模范”葛中科的家属,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了党和政府对见义勇为模范的关怀和厚爱。

在葛中科老人家里,刘圣珍与老人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葛中科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振作精神,坚定生活信心。刘圣珍说,葛中科见人落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其行为可敬、可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全社会要学习他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大无畏精神,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她嘱咐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多关心葛中科家属,帮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刘圣珍还到夏格庄中心卫生院看望了参与救人导致腿部受伤的村民葛文修,并祝愿他早日康复。刘圣珍说,你和葛中科同志见义勇为的行为感动了莱西人,并通过媒体报道感动了更多的人,你们给全社会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向你们好好学习,匡扶社会正义,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