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区市工作
文章搜索

SEARCH

莱西市见义勇为协会号召全市深入学习葛中科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5.02.19

2月1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莱西市见义勇为协会名誉会长王福考,国家电网莱西公司总经理、莱西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徐强来到店埠镇葛家泊村,看望了葛中科老人家属,并送去荣誉证书和2万元奖励金。

2月16日,店埠镇葛家泊村村民、退伍军人葛中科勇救落水儿童不章身亡的英勇事迹感动了众多市民,为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2月18日,我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市见义勇为协会追授葛中科为莱西市“见义勇为模范”。

在葛中科老人家里,王福考与老人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多关心见义勇为家人的生活,保障其家人的医疗和养老,要让他们生活得更加幸福。

王福考告诉葛中科的老伴:“我们昨天把情况汇总以后,在全市下发文件,号召各级各机关都向老葛同志学习,请您一定要保重身体。”

生前对身着军装的黑白照片格外珍惜

在葛中科家中,除了三张一寸半身彩色照片,一张夫妻两人的台照,和一张年轻时身着军装的黑白照片外,家里再找不出其他的照片来。在这些照片当中,葛中科对年轻时身着军装的黑白照片格外珍惜,多年来,这张照片连同一个红色的退伍证一直保管在他家的抽屉底下。

“直到我们结婚的那年他才退伍,早些年,他曾做过生产队的队长,种地是把好手,这么多年来,他为了这个家一直辛辛苦苦,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累,可他从没说过一句怨言。”老伴说,葛中科身高一米八多,年轻时当过兵,干活干到老,

身体非常健壮,“虽然快七十了,可干起活来,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也未必及他。”

看电视不忘教育孩子实在做人,多帮助别人

“老叔是个热心肠,村里谁家有事,叫他他准去。”说起葛中科,侄子葛正友告诉记者,老人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村里280多户人,家家户户都知道他,平日里有什么问题,都会找葛中科老人帮忙,他也乐于帮大家,每逢村民有困难,总会伸出援手,即便是农忙的时候,他自己家的活都顾不上,也要先去帮别人,大家对他都很尊重。

葛中科的两个儿子都已经成家立业,老两口独自生话。葛中科老人的大儿子葛正华说,父亲是个热心人,而且很正直,“平时父亲就告诉我们,人要勤快,要行得正,要多帮别人。”葛正华回忆,前些日子,全家人聚在一起看电视,当看到一个关于“家风”的新闻节目报道时,老人还曾叮嘱他们,要实实在在做人,勤勤恳恳做事,行得正,多帮助别人,“我父亲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葛正华哽咽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