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区市工作
文章搜索

SEARCH

即墨区开展新春见义勇为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1

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解决见义勇为家庭的实际困难,近日,青岛市即墨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付强带领工作人员分别到即墨区灵山街道闫家辛庄村、段泊镇大吕一村,看望了省见义勇为模范闫志东和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杨风知,为每人送去救助金1万元以及米面油蛋等慰问品,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在闫志东家,付强书记与其家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赞扬了闫志东不顾个人安危勇救3名落水儿童的英勇行为,并详细询问了他们一家的生活近况以及女儿骨髓移植后的恢复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积极配合医院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即墨区开展新春见义勇为走访慰问活动(图1)

随后,付书记在段泊岚镇相关人员以及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大吕一村杨风知的家。付书记认真了解了杨风知勇救邻居时被大火烧伤的右手恢复情况,详细询问了其生活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生活困难,一再叮嘱随行镇和村干部,一定要多关心、关怀、关爱杨风知家人,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区委政法委、区见义勇为协会一行用真心、真情让见义勇为困难家庭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即墨区开展新春见义勇为走访慰问活动(图2)

新的一年,即墨区委政法委、区见义勇为协会将继续加大对全区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宣传和表彰力度,积极为广大见义勇为模范提供帮助和服务保障工作。倡导全社会“讴歌英雄、学习英雄、热爱英雄,争当英雄”,让见义勇为成为更自觉的行动、更光荣的事业,真正让见义勇为在即墨大地蔚然成风,在切实助推平安即墨建设的同时让即墨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