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区市工作
文章搜索

SEARCH

即墨市表彰奖励见义勇为先进典型

发布时间:2015.03.28

近日,即墨市见义勇为表彰仪式在市委政法委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牛润之以及市慈善总会会长江崇冠出席表彰仪式,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丰安等参加表彰仪式,18名市民被授予即墨市“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对见义勇为先进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并每人发放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奖金。

2015年,即墨市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他们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临危不惧。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调动市民参与平安即墨建设的积极性,根据有关规定和评选标准,经即墨市综治委和即墨市见义勇为协会调查核实,评选出18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他们分别是:接力营救煤气中毒祖孙二人的宋吉芳、宋尚金,深夜救援海上遇险船只的渔民王雨钦、刘思祥、李智来,与歹徒英勇搏斗的90后小伙丁琨、年近七旬勇救落水儿童的于世开,两次下水救起溺水夫妻的乔晓格,路遇车祸奋力逼停肇事车辆的管崇虎,奋不顾身下井救人的吴相文、姜从松、马士宣,齐心协力救出煤气中毒夫妻的见义勇为群体袁贵先、常志秀、刘祖星、乜身光、于宣忠、赵瑞英。

近年来,即墨市不断完善见义勇为工作机制、规范见义勇为评选制度,见义勇为表彰和奖励力度不断加大。2015年,共表彰见义勇为先进18人、发放奖金5万余元,其中2人被评选为青岛市见义勇为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