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区市工作
文章搜索

SEARCH

即墨市召开见义勇为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5.01.23

2015年1月23日,即墨市见义勇为表彰仪式在即墨市委政法委举行。即墨市委政法委、即墨市慈善总会、市综治办等单位领导参加了表彰仪式,奋不顾身扑灭大火的6名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和勇救落水游客献出宝贵生命的黄长捷等9名市民共计15人被授予即墨市“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在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后,市慈善总会还为每人发放了2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补助金。

2014年,即墨市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他们在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临危不惧。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调动市民参与平安即墨建设的积极性,根据有关规定和评选标准,经即墨市综治委和即墨市见义勇为协会调查核实,评选出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共15位进行表彰,以此传递社会正能量。

他们分别是:奋不顾身扑灭大火的6名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符新华、胡晓龙、蓝政、刘杰、乔华、邱心君;勇救落水游客献出宝贵生命的黄长捷;奋不顾身先后下井救人的赵希良、赵双平;潜入10米深塘勇救溺水小伙的刘学锡;不畏风浪多次下海救人的于会战;深夜守候车祸现场保护伤者的马德洪;路遇车祸积极抢救伤者的好司机修德军、郑瑞浩、张义明。

近年来,即墨市不断完善见义勇为工作机制、规范见义勇为评选制度,2013年成立了见义勇为协会,2014年即墨市综治委开始与即墨市慈善总会合作,在即墨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见义勇为表彰和奖励力度不断加大。2014年即墨市共表彰见义勇为先进30人、发放补助金8万余元,其中多人被评选为青岛市见义勇为先进,评选的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赢得社会的普遍赞誉,见义勇为精神不断得到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