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区市工作
文章搜索

SEARCH

胶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3.08.21

2013年8月21日,“胶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成立大会在市级机关办公大楼一楼裙楼东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协会秘书长王强主持,杨升海作重要讲话。协会理事会、监事会以及68个会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升海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胶州,自古民风淳朴,崇尚公平正义,有着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涌现出来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他们以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的英勇义举,用自己的鲜血乃至生命保护了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正气之歌,在全市唱响了扶正祛邪、扬善惩恶的主旋律,有力推动了胶州和谐社会建设,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胶州市见义勇为协会”的成立,就是要在全市大力营造宣传见义勇为英雄、倡导见义勇为行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的浓厚氛围.以进一步促进平安胶州建设,为实现胶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借此机会,杨升海同志向见义勇为协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见义勇为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了衷心感谢。

杨升海同志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见义勇为的意义。见义勇为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表的是一种精神、一种风尚、一种导向。在全市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倡导以义为重、以义为高、以义为先的美德,崇尚勇敢、勇气、勇为的品质,不仅有利于传承中华民主的传统美德和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社会主义道德文明,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气,而且有利于焕发广大群众维护社会治安的巨大热情和力量,增强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凝聚以正压邪的强大力量,从而形成人人保平安、人人促和谐的局面。二是要努力营造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把发展见义勇为事业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工作部署,与依法治市紧密结合起来。各部门单位要关心支持见义勇为协会,从人、财、物方面给予更多帮助。政法、综治、公安等部门要进一步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切实把见义勇为工作作为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全完善责任制,确保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民政、财政、教育、税务、劳动和社会保障、卫生、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要按照《山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的规定,增强主动参与意识,明确各自职责,在落实见义勇为人员政治经济待遇和优抚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承担起促进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职能。三是要健全完善见义勇为激励保障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对见义勇为人员长效服务机制。建立实行定期上门走访制度,经常到见义勇为人员家中走访,倾听他们及其家属的心声,竭诚为他们排忧解难。要进一步健全见义勇为的保护激励机制。把表彰、奖励和抚恤见义勇为人员的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对见义勇为人员遇到的医疗、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要千方百计地解决好、安排好。对牺牲勇士的遗属更要抚恤好、照顾好。要进一步健全经费保障机制。积极拓宽见义勇为基金筹集渠道,广泛筹集社会资金,为见义勇为表彰奖励、保护工作提供资金保障,以推动我市见义勇为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