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勇士风采
文章搜索

SEARCH

姜继普

发布时间:2017.02.27

姜继普,男,1989年5月出生,黄岛区薛家岛街道南屯社区居民

          2015年11月4日9时许,薛家岛街道南屯社区范林正在码头维修船上发动机,当时海上西南风逐渐增加到6-7级,风大浪急,范林突然发现离岸500多米的海上养殖区有人在挥帽子,凭多年海上经验判定,此人遇险了。恰好孙星义、赵继强、姜继普三人正在收拾渔具,修补渔网,范林跑过来跟孙星义说:“有人遇险了。”孙星义听后立即用船载着赵继强、姜继普、范林赶往出事地点。大约15分钟后,船来到事发地点,发现薛某和吴某抱着浮漂漂在海上,四人联手将他们拉到船边,然后合力将其救到船上。经了解得知,薛某和吴某在海上作业时,养殖船进水并很快沉没。2016年2月1日,黄岛区综治委、区见义勇为协会授予范林、孙星义、赵继强、姜继普“黄岛区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7月20日,青岛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范林、孙星义、赵继强、姜继普“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