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勇士风采
文章搜索

SEARCH

段广智

发布时间:2017.02.27

段广智,男,1963年11月出生,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段家埠社区居民
        2015年8月9日13时30分许,段广智在家休息时突然听见有人高喊“快救孩子”,段广智发现有个孩子悬挂在对面四楼防盗窗上。他立刻冲向楼上,敲击大门没人回应,他立刻跑到三楼,敲打三楼家的大门,邻居打开防盗门后,段广智冲向防盗窗,用脚踹松焊接点,他忍住脚伤的疼痛,在没有任何安全保护的情况下将身体探出窗外,奋力用一只手抓住孩子的脚,托住孩子的身体。同时,邻居段建波也从隔壁三楼防盗窗爬出来参加营救,孩子在段广智、段建波的努力下终于得救了。山东电视台、青岛电视台、新华网等媒体对段广智、段建波的见义勇为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8月17日,崂山区综治委、区见义勇为协会授予段广智、段建波“崂山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年3月9日,青岛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段广智、段建波“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